English

中日现代书法联袂巡展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宏伟)由文化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日本朝日新闻社、日中友好会馆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现代书法20人展暨第46届日本现代书法20人巡回展》将于2002年4月24日至5月7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行。

《日本现代书法20人展》由日本著名新闻机构——朝日新闻社主办,荟萃了日本当今20位书法大家的力作,是日本书界最为重要、影响最大的书法展览。该展每年一次在东京、大阪、名古屋等日本各大城市巡回展出,至今已举办了46届。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2002年1月18日至24日,应日本日中友好会馆和朝日新闻社的邀请,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选送的《中国现代书法20人展》和《第46届日本现代书法20人展》同时在东京展出,获得巨大成功。这两个展览汇集了中国现代书法大家启功、谢冰岩、沈鹏、欧阳中石、刘炳森、王学仲、李铎、刘芸等和日本著名书法家尾崎邑鹏、古谷苍韵、新井光风、梅原清山、高木圣鹤、中野北溟、村上三岛、吉川蕉仙等的80件力作,引起了日本各界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