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同方五十万元教育软件捐赠贫困地区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在教育部组织的“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的活动中,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向云南、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北京门头沟等地的学校一次性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清华同方多媒体教育教学素材库教育软件。

清华同方此次向贫困地区捐赠的软件,融合了全国著名一线教学专家的教学经验和清华同方雄厚的信息技术,并按照“资源库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中的应用”国家重点项目的标准开发的。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部分教育专家认为,贫困地区的受赠学校借此机会,用上了当前先进的教育软件,将缩小与发达地区在基础教育方面存在的“数字鸿沟”。

据悉,清华同方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资源库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中的应用”、“3+X名师辅导”等系列活动,尽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