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集团化成为新媒体发展趋势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郭丽君)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中心主任陈晓宁近日在“第三届中外有线电视高级管理研讨会”上指出,目前中国广播电视改革面临着机遇和挑战:集团化成为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整合是有线电视网络的发展之路;以及有线网络需多项体制改革等。

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管理新媒体服务”。网络广播、网络电视、网络报刊等新媒体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我国刚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际,中国媒体业面临着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新课题。这次研讨会让中国媒体行业更加了解国际市场的发展,而且使外国公司能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投资状况。去年年底中国广播影视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传媒产业的大规模重组,集团化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如何规范新媒体业务、技术在新媒体业务中的应用、新媒体业务的财政运转等。

“第三届中外有线电视高级管理研讨会”由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中心和美国传媒视野公司联合主办。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和美国星光映佳集团董事长兼执行官谢诚刚主持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