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根除种族主义共同努力

中国代表团在58届人权会呼吁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21日电(记者李肇东)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腊翊凡今天在人权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具体落实“反对种族主义世界大会”通过的《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根除种族主义共同努力。

腊副团长说,去年在南非召开的世界反种大会通过的《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国际社会在新世纪打击种族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在打击种族主义问题上,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具体落实反种大会《宣言和行动纲领》。新近结束的联大三委续会开了一个好头,会议通过了包括反种大会后续行动在内的有关种族主义问题的四项决议。欧盟等西方国家联署了上述决议,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现象,表明国际社会在打击种族主义问题上的共识在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