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酉阳将举行国际攀岩挑战赛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重庆酉阳国际攀岩挑战赛将于5月2日至4日举行,届时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攀岩好手将一比高低,这是我国迄今举办的最高水平的自然岩壁国际攀岩大赛。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地处重庆市、贵州省、湖南省和湖北省交界的武陵山腹地,是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这次比赛地点确定在酉阳县龚滩古镇,流经龚滩镇的滚滚乌江对岸是约400米悬崖绝壁。经中国登山协会专业人员的勘察和修路,在岩壁上选择的两条比赛路线高60米,平均坡度90度,坡度最大处120度,难度系数为5.11C。

这次比赛的主题是:“开发大西部,保护大自然”。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许绍发任董事长的北京三鼎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则承担了这一赛事的开发和推广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