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87家企业产品获免检证书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在京举行国家免检产品颁证大会,公布了2001年度国家免检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共有187家企业的产品符合免于质量监督检查(简称“免检”)的条件,被授予免检资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出席大会并为免检产品生产企业颁发免检证书。

据了解,2001年度国家免检产品分属于电视机、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皮鞋、尿素、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水泥、计算机、微波炉、婴幼儿配方奶粉、卫生巾、葡萄酒、吸油烟机、羊绒衫、合成洗衣粉等16大类。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免检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均符合下列条件:产品质量长期稳定;执行标准达到或者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产品经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连续三次以上监督检查均为合格;产品生产过程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生产企业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且经济效益在本行业内排名前列。

会上,187家获得产品免检资格的生产企业还发表了《国家免检产品生产企业质量自律宣言》。他们承诺,企业将建立完善的质量责任机制、严格的质量管理机制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做依法生产经营的楷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