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现代博物馆开馆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3月23日电中国第一座冠名为“现代”的综合性博物馆——大连现代博物馆22日开馆。

大连现代博物馆坐落在星海湾广场,它以大连百年历史为纵轴,以当今城市建设为剖面,15000平方米的展区分4大主题22个展馆。四个主题分别是《城市风貌》、《腾飞的经济》、《浪漫之都》、《回顾与展望》。全馆收集展品8000多件、展出2700余件实物、1860余幅照片、61个模型、43件雕塑,博物馆运用了现代的声、光、电手段从海上、陆上、天空多角度地再现了大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其中,黄海大道馆的12米宽、2.35米高的超宽电视屏幕墙堪称全国博物馆之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