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教育部门大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3月22日电辽宁省教育部门加大力度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省教育厅今天与14个省辖市教育局签定了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责任状,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净化教育改革发展的环境。

近年来,辽宁省教育部门围绕教育收费和考风考纪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采取多项措施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省教育部门在中小学收费方面坚持“一次性收费,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收费标准和范围”的制度,要求各市教育部门会同物价部门认真制定收费通知单,标明收费项目、标准和文件依据,由学校召开家长会,将收费通知单发到每个学生家长手中。为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教育部门还在新闻媒体上发布收费公告。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辽宁省14个省辖市通过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共减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收费1.94亿元,清退违规收费46万元。

今年,辽宁省教育部门将重点加强农村中小学收费管理,加大对城市高中“择校生”乱收费问题的治理力度,同时继续加强考风考纪监管,依法从严治考,确保今年国家招生考试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为此,辽宁省教育厅将对各市完成责任状规定的目标与任务情况进行考核,对优秀和达标单位给予表彰,对未达标单位通报批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