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一所中学俩校长被撤职

违规收取学生27万元补习费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向中小学生乱收费,温州市平阳县一所中学的两位校长置若罔闻仍将学生当“摇钱树”。最近当地纪检部门严肃查处了这起违规收费行为,并对负主要责任的两位校长作出了撤职处分。

本学期开学初,平阳县纪委、监察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县腾蛟一中违规收取补习费。经调查发现,腾蛟一中上学期以办晚自习名义向每个学生收取200元晚自习费,全校共收取25万多元。上学期寒假又以办补习班名义向初三学生收取50元至100元不等的补习费,共收取2万元,用来给在职教师发放补贴。更为严重的是,两次收费没有向学生开具任何票据,收入也无入账。鉴于这种做法已严重违反中央有关规定,该县有关部门作出了处理决定,给予腾蛟一中校长吴某某留党察看一年与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副校长郑某某撤销党内职务与行政撤职处分,责令该校将违规收取的款项全部退还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