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与华东船院签订培养后备军官协议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坚强、夏纪福 我有话说

本报镇江3月23日电华东船舶工业学院与海军政治部今天于此间签订了“依托华东船院选拔培养后备军官”协议书。该校由此成为海军依托普通高等院校培养人才的又一基地,这也是江苏高校中唯一与海军建立此类合作关系的院校。

在签字仪式上,海军副政治委员胡彦林中将与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连珍,东海舰队副政委李秀康,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姜映梅等还共同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揭牌。该办公室主要负责选拔后备军官苗子,设立国防奖学金,奖励资助有志于到部队工作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军政训练,毕业后到海军所属部队工作。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华东船院将海军培养干部工作纳入教学计划,并根据海军提出的干部需求计划组织为海军招收国防生、推荐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参军入伍、选拔部分学生到海军院校进行专业培训和攻读硕士研究生等。

据介绍,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一直是华东船院的一大特色。该院已为我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3万多名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