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电影节电视节两节合一

影视合流强强联合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春利 通讯员郑伶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近日从第九届上海电视节、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将在每年6月同时举办。

随着国际影视交流活动的日益频繁,根据上海两节进一步发展的需要,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这项重大改革举措,将充分利用上海的影视资源,顺应影视合流的步伐,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大电影电视的市场运作。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每逢单年举办;上海电视节创办于1986年,每逢双年举办。从今年开始两节同时举办后,原电影节的国际影片交易市场与原电视节的国际电视节目交易市场,合并为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原电影节的国际电影学术研讨会与电视节的电视学术研讨会,合并为国际影视学术研讨会。今年国际影视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影视节目与娱乐经济”。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裁朱咏雷强调,两节合并既可借电视的市场带动电影市场,又可以充分利用两节在国内外已有的声誉更好地突出影视主体。但两节的举办也将充分尊重各自的传统和特点,做到有分有合。例如,电影节的“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电视节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将保留并分开进行。

据介绍,由于电影、电视制作的技术融合,原电视节的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览会今年会在保留主体活动的基础上融进电影,办成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介绍更多国际影视制作的新动态。今年这一展览会技术研讨会的主题为“走向数字化时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