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五代小说的文化阐释》出版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张晓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暨南大学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程国赋教授的专著《唐五代小说的文化阐释》一书今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被列入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古典文学丛书”之中。

作者从资料、唐五代小说在宋、元、明、清不同时代文学作品中的改编现象、唐五代小说与当时文化背景之间的密切联系等三个层面研究唐五代小说。全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原中华书局总编傅璇琮说,该书作者“表现出九十年代年轻学人极为难得的不断创新意识和潜心钻研精神。”“此书的意义和价值,已经不仅仅是对于唐五代小说研究本身的加深,更是在拓展文学史研究的视野,加强与其他学科的沟通等方面,提供一种高层次的方法和更新的经验。”“国赋同志此书又体现一种学术正气,那就是对研究对象的史料,仍作沉潜的研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