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知名教授上讲台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3日电通讯员江小惠、徐海清近日从江苏大学了解到,“知名教授上讲台”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本科生开设专题讲座的知名学者教授越来越多。在博士生导师吴守一教授向本科生开设的讲座上,记者看到不仅坐位上挤满了学生,甚至过道上还有站着的。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生说,早来的还有位子,迟一点就只能站在过道上听课了。学生们反映,知名教授上课妙语如珠又旁征博引,而且他们的知识面较宽,上他们的课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

据悉,江苏大学千方百计让教授走上讲台,让教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即使一些科研任务繁重,还要带研究生的部分专业课教授也要拿出五分之一的精力给本科生。如今,600多名教授、副教授、博士都站到本科生讲台前,另外还有近80名退休老教授作为教学质量检查员,监督本科教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