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层药品监督人员培训工程启动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的“基层药品监督人员培训工程”日前在北京启动。

据国家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介绍,近些年,假劣药品在我国一些地区的基层特别是农村出现频率高、范围广,且隐蔽性大、欺骗性大的特点,各种假药案80%发生在农村,检出的不合格药品80%分布在农村。

为此国家药监局决定加强基层药品检验队伍建设,计划在3年内培养一支5000人左右的基层药品质量监督队伍,并在全国推行药品快速鉴别方法。启动仪式上,国家药监局的领导向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基层药品监督人员赠送了新出版的《药品快速鉴别手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