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互交流 携手共进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住在约翰·马松家的王一琪同学和小房东凯西,向北京中加学校彭建华理事长(中)展示她们的功课。


马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中加学校一行42名师生不远万里飞赴加拿大,参加以教学交流为目的的冬令营。在为期近20天的冬令营期间,师生们行程7000多公里,足迹遍及安大略、哥伦比亚、阿尔博特等6个省和卡尔加里大学、UCC卡里布大学、麦丽森大学、阿博斯福市职教中心、河麦中学等20所大、中学校。在纽宾士域省蒙特顿市,师生们分别住进当地居民家里,并在附近学校插班上课一周。在此期间他们不仅感受到加拿大的广袤美丽和人民的热情友好,而且也初步体验到了东西方教育的异同。同学们感到所受的基础教育较加方同学扎实,但动手能力和独力思考能力有差距,因此,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很有必要。

在过去五年中,北京中加学校通过冬令营和为期4个月的研修活动,使近千名高一和高二学生认识了加拿大,同时,也通过夏令营等形式邀请数百名加拿大中学生来北京了解了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