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公安局开通支票查询服务台

提供快捷挂失 迅速查验真伪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杨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过半年的调研论证和紧张筹备,唐山市公安局于近日正式开通了支票查询服务台,这将对减少利用支票犯罪案件的发生和打击经济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支票是经济活动中资金支付的基本手段之一。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盗窃、遗失的支票、变造的假支票、过期及空头支票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给国家、集体和个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针对这种情况,唐山市公安局经过长期的调研和筹备,高质量地建成了这个面向社会提供方便、快捷挂失和查验支票的服务台,这个服务台采用双击容错技术,24小时不间断全自动语音工作,无人为干扰,实时记录,安全保密,能够方便快捷地挂失、验查支票,凡入网单位一旦支票遗失或被盗,只要拨通96601说明报失的支票号码、报失的时间、单位名称及电话号码即可;若想查验支票真伪,也可拨通96601查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