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洛阳牡丹花会京城邀客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小润 通讯员高英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唯有牡丹真国色,花香时节动京城。在近日于此间召开的第二十届洛阳牡丹花会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市长李贵基盛情邀请海内外宾朋于4月10日至25日光临洛阳、畅游花海。

洛阳牡丹名甲天下,迄今已有1500多年栽培历史。每年4月15日到25日牡丹花开正艳的日子,洛阳城内,花如潮、人如海,牡丹簇锦,倾城赏花,“花开花落二十日,满城之人皆若狂”。洛阳赏牡丹已融入“九朝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之中。

从1983年开始至今,洛阳成功地举办了十九届牡丹花会。据统计,19年来,到洛阳牡丹花会观光游览的中外宾客达3940余万人次,花会期间各项经贸洽谈和技术协作项目累计成交额达220.1亿元,其中利用外资9.16亿美元。洛阳牡丹花会已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据悉,今年牡丹花会期间,洛阳将举办大型庆典晚会、牡丹灯会、民俗文化庙会、奇石交易会等节庆、赏花和游览观光活动,以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洽谈会、信息技术博览会、洛阳旅游交易会等经贸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