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每年300万适龄公民未尽植树义务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浦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直属机关各部委的近200名部长今天又一次在北京参加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然而,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北京每年仍有约300万适龄公民未按规定履行植树义务。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今天向记者透露,北京市适合义务植树条件的公民约有600万人,但每年约有一半人未履行植树义务。未尽植树义务者主要是个体工商户、民办企业和三资企业的员工。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员工较好地履行了植树义务。

1981年,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出的《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规定:“条件具备的地方,年满十一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老幼病残者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三至五棵或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理和其他绿化任务。”自这一决议颁布以来,首都军民每年义务植树数百万株,其中近5年累计义务植树2283万株,保存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北京市拟出台《义务植树实施细则》,对适龄公民每年义务植树的具体事宜作出规定,并对不尽植树义务者制定出处罚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