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总统会见吴邦国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3月22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2日晚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中国其他领导人对穆沙拉夫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独立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吴邦国高度评价中巴亲密友好关系。他说,中巴建交50多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没有任何变化,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巴友好,将与巴方一道,不断推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吴邦国表示,经贸合作是中巴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朱镕基总理访巴和穆沙拉夫总统访华极大地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合作项目正在逐步落实之中。吴邦国说,他此次访巴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出席瓜达尔港口的开工典礼。这个项目是穆沙拉夫总统亲自倡议的,也是象征21世纪中巴友谊的标志性工程。22日举行的瓜达尔港口项目开工典礼十分成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项目一定会建设好。

吴邦国表示,为了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感,中国政府决定今年再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用于双方商定的项目。

穆沙拉夫首先表示欢迎吴邦国副总理访巴,并请吴邦国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和中国其他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穆沙拉夫说,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的宝贵支持,并指出,巴方十分珍惜巴中友谊。这一友谊已深深地植根于两国人民之间,必将万古长青。

穆沙拉夫再次积极评价刚刚开工的瓜达尔港口项目,相信这一项目将推动该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会见后,穆沙拉夫和吴邦国共同出席了关于《中巴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杜达铅锌矿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