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燃煤二氧化硫排放污染防治技术政策

三部委联合发布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林英 通讯员张博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经贸委和科技部近日在京联合发布《燃煤二氧化硫排放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该技术政策适用于煤炭开采和加工、煤炭燃烧、烟气脱硫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等,贯穿于煤炭生产、燃用到末端治理的全过程。此政策为我国在未来一定时期内控制燃煤造成的二氧化硫排放污染提供了技术导向和技术支持,并可作为工业建设和政府主管部门管理的技术依据。

据介绍,我国2000年二氧化硫年排放总量约为1995万吨,其中燃煤二氧化硫排放量占排放总量的90%以上。为了实现减排二氧化硫的任务和要求,遏制我国酸沉降污染恶化的趋势,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三部委联合发布了《燃煤二氧化硫排放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自今天起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