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打出旅游王牌体验香格里拉

2002-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汪大勇、孙献韬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继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之后,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政府拟于今年4月10日至5月10日,举办第三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作为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云南省有关方面特别推出“体验香格里拉”活动,向世人展示彩云之南的无穷魅力。

云南具有多样性的自然景观,这里青山如浪,川流回旋,峡谷峻峭,湖泊棋布,雪山冰川终年不化,火山温泉热浪汹涌;云南的人文资源同样丰富,这里生活着26个民族,民俗风情特色鲜明、多姿多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云南旅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旅游业正在成为云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去年,全省旅游总收入257亿元,占GDP的12.5%。

据云南省副省长邵琪伟介绍,第三届“昆明国际旅游节”的主题是“云南民俗民间艺术游”,昆明和其他15个地州市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各项旅游活动。

去年12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国际上争论不休、久拖未决的“香格里拉在哪儿”的世纪之谜终于有了明确答案。为庆祝“香格里拉”这个蜚声国际的旅游品牌回归故里,迪庆、大理、丽江、怒江四个州将于5月初联合推出“体验香格里拉”活动。据“体验”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阳光沃土文化公司介绍,拟邀请国内外数十位知名人士,对香格里拉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旅游体验,通过他们的眼睛和心灵,向世人展示香格里拉神秘、秀美、雄奇、壮观的景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