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吴黎明)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了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约瑟夫·卡比拉。

朱镕基指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虽然近年来大湖地区武装冲突使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受到一定影响,但刚果民主共和国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两国经贸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朱镕基表示,中刚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密切双方在各个领域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刚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