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尊干爱兵 团结奋进”

江泽民为“尊干爱兵模范连”题词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1991年11月21日为南京军区某部一连题词:“尊干爱兵团结奋进”。

一连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军著名爱兵模范王克勤生前所在连。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这个连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尊干爱兵的光荣传统,官兵关系亲密融洽,连队建设稳步发展,1990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尊干爱兵模范连”荣誉称号。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刘希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进一步加强尊干爱兵教育。

通知指出,根据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军委、总政关于抓基层的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尊干爱兵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建设。继续深入扎实地搞好这一教育,对于巩固部队的思想政治基础,保持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提高战斗力,为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通知强调,进行尊干爱兵教育,要正确把握我军官兵关系的本质和主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注重总结部队在新形势下密切官兵关系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让官兵从身边的人和事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新闻出版单位要大张旗鼓地宣扬尊干爱兵、团结友爱的先进典型,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要在基层干部和骨干中广泛开展争当爱兵带兵先进模范活动,对成绩突出者给予表彰,以鼓励更多的基层干部和骨干成为新一代优秀带兵人。(“尊干爱兵模范连”事迹见另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