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的发展令人惊讶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是一家有着50多年运营经验的全球通信运营商,拥有全球最大的国际网络,是全球因特网提供者之一,在全球拥有110多条洲际光缆系统,网络覆盖全球240个国家和地区。其年营业额高达200亿美元,在全球设有6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日前,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总裁查尔斯·邱德在京接受了记者采访。

邱德表示,近十几年来,他多次访问中国,感到中国每年都发生很大变化,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他说,中国和亚太地区是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关注的地区。从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在华已拥有许多客户,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通……环球电讯与这些公司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为这些公司在全球24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

提到中国加入WTO后电信市场的发展,邱德认为,加入WTO迎来的将是一个全球开放的市场,一个全面竞争的市场,中国的电信公司将走向全面国际化。竞争将使市场扩大,公司的规模扩大、利润增加,但也带来风险。

谈到环球电讯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作为,邱德说,环球电讯有两个战略目标,一是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把更先进的技术引进中国;二是扩大与中国电信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合作。环球电讯具有丰富的国际市场运营经验,而中国的公司了解本地情况。环球电讯可以运用国际市场运营经验,帮助中国公司参与全球电讯市场的竞争。

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今年将投资10亿美元在全球进行网络建设,投入亚太地区的资金将占20%以上,其中大部分将投入中国。邱德认为,中国电信公司已经具有一定的实力,中国电信市场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电信市场之一,仅移动电话用户就超过了一亿户,而且整个电信市场还以30%的速度发展,连续十年保持这样高的发展速度,这在全球电信市场上还是从没有过的。

邱德最后表示,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作为中国的全球网络服务提供商,在今后的岁月里,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伙伴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