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美两国总统重申共同打击恐怖贩毒活动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刘国强 孙 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利马3月23日电(记者刘国强、孙涛)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和秘鲁总统托莱多23日晚在总统府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重申两国将共同打击恐怖和贩毒活动的决心。

布什说,美秘两国的政治进步和经济发展都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而国家安全在恐怖主义横行的世界里是不可能实现的。他说,秘鲁首都利马不久前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是与去年9月11日发生在纽约的恐怖袭击性质相同的“可怕现象”。“9·11”事件后,秘鲁在与恐怖主义的斗争中采取了积极的姿态。

托莱多说,安第斯国家和美国都面临实现公正、平等竞争和社会稳定等问题,同时也都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因此,巩固国防、打击恐怖主义和贩毒活动是安第斯各国与美国的共同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采取强硬的手段和进行长期不懈的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