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名姐妹400余 共庆自己命名日

五洲万象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杨玉秀 我有话说

在波兰,3月13日是克蕾斯丁娜的命名日。这一天,来自华沙等几十个城市的400多位名叫克蕾斯丁娜的女性聚集到波兰古都克拉科夫市中心,隆重庆祝自己的命名日。这是波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庆祝命名日活动。

在克拉科夫市中心广场波兰伟大爱国诗人米兹凯维支纪念碑下,400多位同名姐妹头戴花环,身上别着自己姓氏的小牌,有的还特意穿上民族服装。庆祝活动一开始,首先鸣放两响礼炮。一位姓普罗恩科的克蕾斯丁娜女士担任号手,她登上222级阶梯,进入玛利亚教堂的塔楼,于中午12点整向克拉科夫市市民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在同时举行的图片展上,可以看到,她们中间有参议员、企业家、记者以及从事其他职业并在社会上小有名气的人物。

在波兰和欧洲一些国家,命名日被视为甚至比生日还重要的个人节日,但通常也不过是邀请几位亲朋好友搞个家庭聚会,或在家庭晚宴之后跳跳舞。波兰这次集体性庆祝活动引起各方关注,波兰副总理、副议长、部长、央行行长等政要纷纷向克蕾斯丁娜们发了贺信,当地还出售了专为纪念这次活动制作的明信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