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参议院发出传票调查安然与白宫关系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胡晓明 谭新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国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22日晚宣布,该委员会已经向有关公司和人员发出29张传票,就安然公司与白宫的关系问题展开调查。

该委员会女发言人费利普斯说,即将接到传票的有安然公司、为安然提供审计的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以及1992年之后的安然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向布什总统的竞选活动提供过大量政治捐款的安然前董事长肯尼思·莱和安然前首席执行官斯基林。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姆的妻子、安然公司高级主管温迪·格拉姆也将接到传票。

费利普斯说,该委员会要求接到传票者提供布什总统和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安然公司与白宫以及8个监管安然的联邦政府机构接触的有关文件。这8个政府机构包括商业部、能源部、劳工部、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等。

这是美国国会去年年底就安然公司破产案展开调查以来有关委员会首次就安然与白宫的关系问题发出传票。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由民主党参议员利伯曼任主席。

由于白宫一直拒绝提供政府在制订能源政策时与安然接触的有关文件,在该委员会发出传票之前,国会的调查机构审计总署已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强制白宫公布有关文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