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全力整治校园环境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丰 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丰捷)连续3年的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为北京数千所大中小学校营造了宜人有序的教学生活环境。日前,新一轮校园环境整治工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北京市政府将2002年确定为“校园环境整治管理年”,要求各区、各高校制定校园环境管理措施,形成日常及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北京市校园环境整治办公室将聘用校园环境监督员,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由临时突击性整治转变为经常性整治,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转变为校内外环境整治,2001年,北京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在“两个转变”中完成了对773所大中小学校周边环境、288所中小学校内环境的整治工作。据介绍,2002年,北京市校园环境整治、建设和管理工作仍将坚持并完善台账工作制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以拆除违法建筑、商业经营和无照商贩、维护社会治安和加强外来人口管理、整顿交通秩序为重点;高校校内环境整治则以从速拆除影响校容校貌、引发治安和环境问题的违法建筑为重点,同时加强对校舍出租的管理,以杜绝校内集生产、生活和住宿的“三合一”场所和藏污纳垢场所的存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