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在十大领域与西部进行科技合作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谢 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4日电(记者谢军)近日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02年度参与西部开发科技合作的十大领域,同时宣布上海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均可提出具体对接合作项目,确立项目合作伙伴,政府还将选择一部分合作项目给予适当启动资金。上海市西部开发科技合作项目管理中心昨天同时成立,将为上海与西部科技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有关科技单位已携开发合作项目400余项进入西部,项目涉及信息通信、现代农业、生物工程、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对西部地区技术引进、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并带动了20亿元资金投入西部大开发。

此次上海宣布的参与西部开发科技合作十大领域是:

1、用于教育、医疗、公共服务、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信息技术推广应用项目;

2、水稻、蔬菜、烟草、森林、牧草等方面选种育苗项目;

3、现代农业温室大棚及特种蔬菜种植,水产、家禽等设施养殖项目;

4、主要农副产品的保鲜技术和深加工技术开发项目;

5、生物农药和化学农药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及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化项目;

6、废弃物综合利用开发等有关环保、节能、节水项目;

7、中草药人工种植和天然资源药物中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技术及剂型开发项目;

8、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及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项目;

9、新型先进材料开发研制项目;

10、风力发电设备和风能、太阳能互补发电系统等新能源技术开发项目。

合作地区包括:广西、云南、贵州、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四川、重庆、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