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修复名人故居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 庆 特约记者 苏 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特约记者苏雁)近日,苏州决定将修复一新的清代诗人袁学澜的故居向海内外出售。

占地3000平方米的袁学澜故居有清代著名学者钱大昕所题的“云开春晓”的砖刻门楼题额。1852年,诗人袁学澜购得此宅,在宅内筑起“双塔影园”,并自为作记。

1950年以来,居民杂处,最多时达60多户,建筑被任意分隔,宅内随意搭建,屋宇失修。1997年,经苏州市文管会等部门批准,苏州市一房地产公司借街坊更新改造之机,迁走宅内住户,予以全面整修,恢复当年盛况。现此宅待价而沽,公开向海内外出售。

有关人士认为,姑苏城内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古建筑极多,有许多因历史的变迁已衰败不堪,采用吸纳社会资金,通过修复、利用古建筑保护古城风貌的做法值得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