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族传统文化》大型画册出版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海秀)日前,国家民委和海南省政府在京联合举行了《黎族传统文化》大型画册出版座谈会,与会人士盛赞画册填补了我国黎族研究领域的空白。

《黎族传统文化》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萍(黎族)主编,新华出版社出版,是我国第一部记录海南岛黎族传统文化的大型画册。画册从民居、家庭、饮食、服饰、宗教、文身等12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黎族传统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精选了600余幅图片,配有精炼的中英文说明,内容丰富多彩。

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在座谈会上指出,黎族是我国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创造了内容丰富、璀璨独特的传统文化。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的进步及社会文化的趋同化,黎族传统文化的多样性逐渐消失。《黎族传统文化》体现了“抢救、挖掘、研究、发展”民族文化的指导思想,对建立良好的民族民间文化生态环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