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娃娃”寻找“金妈妈”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马道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金妈妈生了个金娃娃,金胳膊金腿金脑袋瓜……”这是自20世纪60年代起广泛流行在我国的一首民间童谣。而这首脍炙人口的童谣的作者,却一直鲜为人知。今天,广东东莞市金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他们将花费重金在全国寻找“金娃娃”童谣作者,一经权威公证证实,将付给作者20万元酬金。

金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立平解释说,金娃食品公司一直以“金娃”牌果冻、布丁、糖果等食品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由于产品主要面向少年儿童,公司打算用“金娃娃”这首童谣作为企业的系列广告用语之一。为了防止侵犯童谣作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他们在苦苦寻找未果的情况下,决定求助新闻媒体,寻找童谣作者以便完成这项合作。金娃公司不想因为侵犯童谣作者知识产权的行为而影响公司已树立多年的良好的社会形象。

金娃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食品公司。公司现有生产线25条,月生产能力达到3500多吨。目前,“金娃”拳头产品——金娃果冻在全国市场销量已跃居第2位。公司在全国拥有350多家客户,产品出口至美国、日本。1999年11月,该公司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首批列为定检产品的单位,并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荣誉证书》,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名优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