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原始森林活动在京举行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夏桂廉)今天的北京,艳阳高照,春意浓浓。四岁的小姑娘常颖站在八达岭长城的平台上,她的背后是“保护全球原始森林”的横幅及生活在这些森林中的大象、猩猩、老虎等野生动物的大型充气模型。常颖面对摄像机的镜头与父母同时喊道:“保护原始森林!”这是记者在参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组织的“保护原始森林”活动中看到的一幕。

据有关专家介绍,原始森林包括寒带、温带及热带雨林,是地球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对稳定全球气候发挥着主导作用。目前世界上的原始森林已经消失了一半,剩下的仅有两成是大片林区。为了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我们急需保护原始森林,保护生态环境,让仅存的绿色维持生态完整。

哈工大教授叶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后说,我国现在已在一些大学提出建设绿色大学的口号。其含义就是要在大学教育中转变以前只向大自然索取的观念,树立保护生态的形象,明确保护生态的责任,在道德伦理上建立人类与其他动物、自然环境共存的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