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立体网络空间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殷燕召 我有话说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传递的内容与形式也日趋丰富。尤其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单位或部门要求在自己的局域网内也能传递话音和图像信息:中央电视台设立168声讯服务电话,用自动语音应答系统为观众提供电视节目查询和留言服务;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网数字化改造中,广泛地使用了话音系统,可以在内部电脑网络中,直接接普通电话机实现通话;湖北省公安厅专网的改造,不仅开通了话音传真业务,同时也实现了会议电话全省联网,满足了视频会议与监控的需要,使湖北省公安厅系统内的信息全方位共享。而完成了这些项目的北京方兴公司,其自主开发获得第二届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的“PC相片传真系统,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应用于新华社及其在巴黎、墨西哥、香港、澳门的分社。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政府机构及其相关行业往往是信息最为集中的地方,而十几年的经验也告诉方兴公司,为这样的用户建设一个数据、语音、图像多媒体综合业务通信网络,也就是直接服务于社会本身。要做好这一工作,没有过硬的技术是不成的。技术人员占85%以上比例的北京方兴公司不仅有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多位资深教授作技术顾问,还聘请了在电信行业工作多年的高级工程师为项目带头人。其独家代理的美国Van gu a rdMS公司产品,能在局域网上实现高质量的话音服务、高速的数据传输服务、视频会议功能和监控功能,从而为用户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利用率。而IP语音网关技术,则可以通过语音压缩和回声消除技术,灵活地实现局域网内的等位拨号。

由于拥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方兴公司承担方案设计、设备提供及开通安装的网络通信系统已遍布全国十几个省、上百个地市及上千个县。尽管信息化的今天局域网更像是人们工作中必备的工具,但用话音图像打造一个立体的局域网,则可以让人们借助这个工具遨游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信息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