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子科技企业集团成立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张 翼 我有话说

我国唯一一家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日前成立,该集团由信息产业部直属的46家电子科研院所及26家全资或控股高科技企业组建而成。注册资本63.5亿元,总资产158亿元。现有在职员工5.3万人,并有院士10人,科技人员占总人数的60%以上。

据介绍,50年来,集团公司所属科研院所作为军工电子的“国家队”和信息产业的生力军,为增强我国的国防实力、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其研究领域覆盖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各个门类,具备从电子元器件、整机到系统工程的综合技术创新开发实力,拥有完整的研究、设计、试制、生产及试验能力体系,并在集成电路技术、软件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与电子信息材料技术等专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