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呼吁用理性态度解决房地产纠纷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温 源 我有话说

针对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纠纷不断的现象,有专家指出,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各有关方面都采取理性态度,建立以法律为依托、以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为辅助的良性对话机制。

受访专家对记者谈到了这样一桩案例:最近,北京华松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在望京A5区的429楼合法房产项目陷入纠纷,被迫停工.原因是毗邻的426楼业主们认为,华松公司的429楼项目与原先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承诺的小区整体规划相悖。在买房时,北京城开集团口头承诺,426楼前一万平方米空地上将建一栋3层办公楼,而华松公司获准施工的却是一栋33层大型联体公寓。426楼业主们在感觉受骗后,多次找北京城开集团、华松公司和北京城市规划委员会,希望解决纠纷。专家强调指出,房产权益纠纷不单纯是一个经济行为,也是一个社会行为,应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加以解决。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关各方都应采取理性的而不是破坏性的态度,此外,还应注意协调、维护好各方的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