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求科技与环保结合新境界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锡 达 我有话说

今日社会,科技发展一日千里,经济增长迅速,尤其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加快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投资、消费及进出口市场将随之高速增长。人们对时装、纺织品、成衣及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也将与日俱增,对衣、食、住、行等的高质量高品位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零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创新科技结合传统的制衣工艺,成为竞争者在服装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不二法门。

佑威集团为中国主要的时装设计及制造商之一,专营休闲服装,管理层拥有逾二十年销售时尚休闲服饰的经验。集团于1994年进军内地市场,目前在内地拥有约230间专营店,遍布十几个省份,覆盖全国92个城市,并于香港设有26间零售门市。集团一直专注以R—RIGHT品牌设计及生产款式繁多的时尚休闲服。

U—RIGHT旗下的产品包括T恤、衬衣、运动服、休闲裤、牛仔裤、外套及针织套衫等服饰,而重点研究的纳米环保产品已经于2002年一月推出,市场反响热烈。

纳米是法定计量中的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等于十亿分之一米。即相当于人类头发直径的五千分之一!纳米技术是指在纳米尺寸范围内,从物质的分子和原子入手,从物质的本质上进行改造,使分子和原子结构重组,它的物理性能及化学性质会发生出乎意料的变化,包括强度、坚韧度及导电磁吸收性等,大大改善了原有材料的性能,这就是纳米技术的神奇之处。

目前,纳米材料已经应用于电子、化工、通讯、环保、医药等范畴上。佑威集团由瑞典的一所科学研究院引进了纳米纺织品处理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各类休闲服装上,推出具有环保价值的纳米科技处理服装及服饰。

一般衣物由纤细的棉纱编织而成,衣物纤维间的缝隙会令液体渗入或藏污纳垢,往往在清洗方面耗费人力及清洁用品,甚至令衣物不美观耐用,既浪费又不环保。经过纳米技术处理的衣物,会在棉纱外层形成一层保护网,能够抵抗水分及日常饮料的渗入。同时,纳米技术把物料加密到一百纳米时,衣物原有的缝隙结构变得更加紧密,使衣物具有不受污染的特性,不易渗入油渍或污物,故能节省洗涤衣物的时间及清洁用品的开支。纳米化的物料更具快干功能,节省能源,符合环保准则。纳米物料透气度高,有利空气流通,有效地控制湿度,持久地保持高度清爽。纳米纤维可保持一般物料的质感,且可防过敏。其防皱功能更可帮助衣物保持笔挺、整齐。应用纳米技术无副作用,不含有毒物质。经纳米技术处理的衣物,令表面形成肉眼难于觉察的保护层,衣物不易变色,保持恒久亮丽光鲜。纳米纤维较一般物料经济实用,而成本并不会因此而大幅增加。

由于纳米物料不仅能取代其他较昂贵的原料,令产品质地更优越,且相对降低生产成本,因此,纳米物料将逐渐取代传统原料,物料世界即将展开一场突破性的工业革命。

佑威集团的管理层具备纺织业务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逾二十年的丰富经验。集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设计队伍,经常赴欧美等地参加时装及纺织品展览会,以获取最新潮流资讯,丰富创新意念。两位研发纳米技术的瑞典科学家与集团关系密切,确保最新的纳米技术能迅速应用在生产层面上。

集团的生产设施楼位于广东顺德,采用垂直综合化的生产模式,拥有一支数十人的品质控制队伍。凭着以人为本的精神,佑威集团一直致力于培训有才干的员工,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为公司业务奠定了稳固的根基。

目前,佑威集团在香港有26间零售门市,加上内地覆盖近百个城市的强大网络及已经建立的韩国出口市场,充分显示集团具有发掘潜在市场的能力。拥有庞大的销售网及优质的服务态度均是维持市场地位的成功之道。

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及科技的发展,佑威集团将发掘更多与时并进的崭新科技,藉以拓宽产品的种类及范畴,积极研发更优质的物料,应用于休闲服饰上,推出更多元化的产品。纳米环保成衣系列及应用纳米技术于有发展潜力的商品上,将成为集团未来重点发展的项目。集团认为,源源不绝的创新意念,不断追求科技与环保结合的新境界,是维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关键。

目前,集团已成功地将纳米技术应用于休闲服上,并把纺织及成衣纳米化,并不断改进及研发其技术功能,如防火、防菌及医疗保健的效能。除此之外,集团还尝试把纳米技术应用于其他商业范畴,如纸张、玻璃、瓷砖、油漆、乳胶漆及木料等。集团将积极挑选具有潜力的商品,糅合纳米技术的防水及防污功能,寻求更多策略性的合作伙伴,发挥行业优势,以固有的经验及技术,扩大纳米技术在各类产品中的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