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鼓楼区举行“一日捐”活动

2002-03-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特约记者 盛晓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4日电(记者郑晋鸣特约记者盛晓艳)今天上午,南京市鼓楼区广东路科普广场上鼓乐喧天,这里正在举行中央门地区军警民联手为见义勇为英雄“一日捐”活动。驻军某部官兵和当地居民300多人参加了活动。半天时间,集体和个人捐款就达到3万元。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前来参加活动的10位医师也将50元、100元不等的人民币投入捐款箱。姚惠明主任告诉记者,“一天的工资”不多,但表达了我们为见义勇为活动送上的一份关心,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我们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南京鼓楼区设立见义勇为奖励基金已经10年了,10年来他们主要通过区财政拨款和接受社会捐助方式筹资,先后拿出20余万元对546名见义勇为者进行了奖励。近年来,在鼓楼区范围内正在形成良好的见义勇为的氛围,社会正气得到了弘扬,为见义勇为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