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朱镕基胡锦涛分别会见印尼总统

2002-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车玉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和她的丈夫陶菲克。

李鹏说,中印尼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相互了解和信任明显加深,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李鹏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一贯重视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各国议会之间的交往,与印尼人民协商会议和国会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李鹏说,我们真诚希望,印尼各民族和睦相处,广大华人为印尼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倪四义)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朱镕基说,近年来,中国和印尼关系进入复交以来最好的时期,中方对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印尼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方对深化与印尼的互利合作持积极态度,愿意本着循序渐进的精神,推动双边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中国政府将支持中国企业在印尼开拓事业、发展合作,为印尼经济振兴做出贡献。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尼总统梅加瓦蒂。胡锦涛指出,印尼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发展与印尼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方愿与印尼方携手努力,在两国联合声明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扎扎实实地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胡锦涛说,亚洲的和平与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亚洲各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愿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亚洲各国本着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原则,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在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面临的各种挑战,为推动和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