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玫林凯公司资助中国妇女脱贫

2002-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林 夕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美国化妆品公司玫林凯公司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合作设立的“玫林凯妇女创业基金”2002年度捐赠仪式日前在全国妇联举行。一批贫困妇女获得该基金2002年度30万元无息贷款。

“玫林凯妇女创业基金”是一个以城市下岗女工和农村贫困妇女为扶助对象的非赢利项目。该基金以中短期无息贷款方式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去年首批30万元贷款发放以来,北京、沈阳数百名妇女通过经营家庭养殖、干鲜果品营销、面食系列加工等,摆脱了贫困,及时还贷率达100%。

今年的30万元基金将投放北京、沈阳、武汉、合肥、昆明5个城市,资助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巾帼社区服务工程、城市妇女创业带头人、建设一次性卫生用品公司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