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74届奥斯卡奖评选揭晓

2002-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余晓葵)第74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奥斯卡金像奖评选24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揭晓,20多个奖项各归其主。电影《指环王》、《美丽的心灵》各获4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

黑人演员登泽尔·华盛顿和哈利·贝里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大奖,是本届奥斯卡奖的一大亮点。哈利·贝里凭借在《怪物舞会》中的表演,成为奥斯卡奖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女主角的黑人演员。登泽尔·华盛顿则以《训练日》荣膺最佳男主角,这是自1963年最佳男主角西德尼·波伊蒂尔之后,第二位黑人演员获此奖项。

根据著名数学家纳什经历拍摄的影片《美丽的心灵》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等四项大奖。电影《指环王:友谊之戒》则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化妆奖。影片《红磨坊》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美术指导奖;《黑鹰坠落》获得最佳音响和最佳剪辑奖,《珍珠港》获得最佳音效剪辑奖,波黑影片《无人之地》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动画长片由《怪物史瑞克》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则归属于另一部动画片《怪物公司》的插曲“如果我没有你”。此外,著名演员西德尼·波伊蒂尔、罗伯特·雷德福还分别获得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荣誉奖和终身成就奖。

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长达4小时23分钟,创下了其颁奖时间最长的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