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军首届MPA在国防科大开学

2002-03-26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王握文 通讯员黄楠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3月25日电我军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今天在国防科技大学开学,共招收108名学员。这是我军借鉴吸收国外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经验,培养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的重要举措。

MPA学位教育是培养专门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史,与MBA(经济管理硕士)、法律硕士并为研究生专业教育的三大支柱。

据介绍,这批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录取的军队学员,将用1至4年时间完成MPA课程学习。

目前,我国已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4所高校试办MPA专业学位教育,国防科技大学是全军唯一试点院校。据介绍,国防科技大学在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领域已形成了配套齐全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管理科学与工程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点,具有良好的MPA培养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