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大楼落成

2002-03-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夏斐 通讯员张海东、宋宏杰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3月25日电樱花怒放的珞珈山再添新景观,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大楼昨天举行落成典礼。

这座由邵逸夫先生、教育部和武大共同投资八千万元建成的七层现代化生命科学大楼(逸夫楼),集教学、科研、办公于一体,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高24.6米。中西合璧的大楼与武大校舍建筑群融为一体,象征着中国生命科学发展的里程碑。

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高校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综合性生物大楼,实验设施投资近亿元,仪器设备达800余件,建有被国际专利组织认可的中国典型保藏物培中心,全国最大的高校动植物标本馆,杨弘远院士领导的植物发育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植物生殖发育与生殖工程领域开创植物性细胞离体操作研究系统,在植物性细胞的分离、离体受精、离体培养、植物受精和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细胞生物研究,达到国际前沿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