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罗 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罗辉)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以色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希蒙·佩雷斯。朱镕基说,中以建交十周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都有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共同愿望,两国的合作也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愿同以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朱镕基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流血冲突已持续一年半,造成了双方大量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也给整个地区带来了紧张,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是包括以巴在内的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所不愿看到的。我们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双方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调解,切实执行安理会1397号决议,停止一切武力对抗和冲突,尽早建立互信,为早日重开谈判创造良好的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