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航校园呈现勃勃生机

生活环境改善了 学习空气浓厚了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丰 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耗费巨资的环境整治工程使日显杂乱的北航校园开始呈现勃勃生机——“灯亮了,草绿了,路平了,气顺了”,巨大的变化来自校领导对实践“三个代表”的深刻领悟。

北航校领导认为,实践“三个代表”,建设一流大学,必须建立一支德才兼备、适应当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干部队伍。为此他们制定了“十五”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每年拨款20万元,用于干部的教育培训;为保证基层党组织在贯彻“三个代表”中的中坚作用,该校经过调查研究形成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系(学院)级党政领导干部职责及工作规则的暂行规定》等3个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职责,完善了学校各级组织的民主集中制。

北航校领导同时认识到,“三个代表”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是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改善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工作条件,去年以来,他们斥巨资开展了大规模校园环境整治工程,拆除了1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修路20条,硬覆盖、绿化、粉刷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据悉,今年该校将继续投入巨资进行校园环境整治。

在“三个代表”思想指导下,北航的干部在变,环境在变,与此同时,课堂内外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三个代表”学习讨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北航学生‘三个代表’理论研究会”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已从最初的30多人发展为现在的80余人。去年暑期,他们组织了“三个代表”实践队,奔赴革命老区山西吕梁等地进行“三个代表”宣讲。如今,每周一次的学习、讨论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该校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有洪说,“三个代表”思想的深入贯彻为北航注入了一股清新、昂扬的空气,学风更正了,学习的气氛更浓厚了,学生对国家大事更关注了,参加社团活动的积极性也更高涨了。更重要的是,许多学生对参与政治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思想投注了前所未有的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