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会谈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倪四义)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广泛共识。

朱镕基说:去年九月,我和伏思达首相在布鲁塞尔共同主持了中比建交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我们都对两国关系在各方面的长足发展感到满意。朱镕基说:首先,我们都希望保持双方高层互访和各个级别的交往势头。第二,我们都主张加强中比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第三,我们当时讨论了进一步扩大中比经贸合作问题。第四,我去年曾提出,两国要更多地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

朱镕基表示,中方十分重视与比利时和欧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强磋商,增进了解,推动合作。朱镕基还介绍了中国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并欢迎比利时企业家参与中国中西部的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