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藏人大代表团访欧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梁晓华)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热地率领的中国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今天开始对欧洲议会和比利时进行访问。

当天晚上,在中国驻欧盟使团暨驻比利时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热地一行受到了欧盟有关负责人及比利时各界友好人士的热烈欢迎。

热地发表讲话说,这是中国西藏代表团首次应邀访问欧洲议会和比利时,是双方进行直接交流的一次重要机会。他希望通过访问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热地说:“上世纪中叶以前,西藏仍然处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这种社会制度带给广大人民的苦难,我有切身的感受。”1959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百万农奴获得了自由。对西藏而言,实现人权,首先必须废除“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

热地在讲话中用大量事实介绍了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在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西藏自治区200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比1951年增长了35.5倍,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热地强调指出,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为国际社会所公认。热地同时强调,中国政府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

热地的讲话赢得了在场中外人士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今天上午,代表团与欧盟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就进一步落实欧盟对西藏日喀则地区的农业援助项目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