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成立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曹继军 通讯员赵如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多学科交叉是新思想和创造性工作的重要源泉,创造一个有利于不同学科的科学家们进行交流探索的环境,则是推动多学科交叉研究的有效方式。鉴于此,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研究中心日前宣告成立。

该中心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全面推进阶段首批启动新建的研究机构,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德国著名神经生物学家乌里施瓦茨教授受聘出任主任,任期四年。

中心将围绕生命科学进行多学科交叉的前瞻性、战略性理论研究,成为产生原始创新思想的孵化器;在吸引国际国内权威科学家的同时,中心还将为国内研究生接触学术领袖们提供机会,为中国新一代有创造性思维的科学家的成长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