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与南昌大学共同培养军队干部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熊贻军 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3月26日电昨天下午,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江西省教育厅分别批复同意,海军与南昌大学在此间正式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同选拔培养军队干部的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充分利用南昌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共同做好为海军培养输送优秀毕业生工作。

据了解,海军已在南昌大学专门设立了“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在该校开展选拔培养海军干部工作。南昌大学则将海军需求干部培养工作纳入教学计划,在学生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鼓励和动员品学兼优的学生投身海军现代化建设事业;根据海军提出的干部需求计划,组织实施为海军招收国防生、推荐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军入伍、选拔部分学生到海军院校实行专业培训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等项工作,并将采取多种形式,为海军培养研究生及专业技术骨干。

海军与南昌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开合作共同培养海军干部,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改革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制度和军队干部培训体制的重大举措;双方将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注重实效,逐步推进,把南昌大学建设成为全国开展选拔培养军队干部工作的先进院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