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软件工程硕士课程进入我国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信息产业部下属北京力友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将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引进该校现行的软件工程硕士课程,并在北京合作成立全球第2家、中国境内唯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分院,培养国际化软件开发管理。

据介绍,卡耐基·梅隆大学在全美软件工程教育领域始终名列前茅。目前国际上最权威、实用,并被各国软件产业界采纳的软件生产过程标准——能力成熟度模型(CMM),就由该校下属的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创立的。此次从卡耐基·梅隆大学引进的软件工程硕士课程,可以确保培养的人才与世界先进水准一致,在教学中,将直接采用美国的开发案例用于实际软件开发管理实践活动。这种培养人才的模式将提高我国软件人才和软件企业的竞争力,增强我国软件企业的工程开发和管理能力。双方将以北京为中心,在上海、深圳等地建立相应的培训中心和师资基地,逐步建立面向全国的软件工程教育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